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潍坊科技学院2022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2022-09-19  (点击:)

潍坊科技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寿光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是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高校、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培育)单位、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高校。校园占地2400亩,在校生3.5万余人,教职工2000余人。现设14个二级学院、71个本专科招生专业,其中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1个,山东省优势特色专业5个,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一流课程16个。

学校紧密对接省市“十强产业”,着力培育设施农业、海洋化工、智能制造三大学科特色。成立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山东半岛机器人研究院,建有材料科学院士工作站,卤水资源高值化绿色化综合利用等3个省级科研创新平台,软件工程、设施蔬菜分子育种等5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和重点实验室。自主研发28个蔬菜花卉新品种,15个新品种在农业农村部备案登记,“潍科”系列番茄项目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

学校扎实推进“园校一体”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和“农圣文化”特色的通识教育模式改革。软件园被确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成立了山东省创业创新学院、山东省众创教育研究院,共建智慧蔬菜产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海洋精细化工产业学院。依托优势专业创办学科公司20余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新三板”上市企业1家、山东省瞪羚企业2家。牵头成立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研究会,农圣文化研究中心是山东省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师生原创动画片《农圣贾思勰》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入选教育部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学生参加全国、全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创新大赛等获特等奖、一等奖300多项,考研率连续十年达30%以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经验、应用科研服务乡村振兴典型经验获山东省教育厅推介。

学校被评为全国共青团“团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先后荣获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高校科教兴鲁先锋基层党组织等100多项荣誉称号,连年被大众网评为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

一、高层次人才类别、条件及待遇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 师德高尚,遵守学术道德,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身心健康,能胜任岗位工作要求,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岁。

(一)学科领军人才

学术研究方向处于国内外前沿领域,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具有重要创新和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或掌握关键性技术,具有深厚的研发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对学科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性构想,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学术地位的拔尖人才。如:两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及讲座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教学名师、教育部人文社科一等奖首位获得者及相当水平人才。

(二)学科带头人

学术研究方向具有重要创新前景,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和关键性技术研究,取得重要标志性科研成果、或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重要成果,获得国内外认可的专业成就,对学科发展具有战略性和创造性构想,具备带领本学科在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内外先进水平能力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如:入选省级及以上人才建设工程或者荣获省级及以上专家人才称号的人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以首位获得省部级教学奖励(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或科研奖励(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以上人员及上述层次相当的其他人才。

(三)博士研究生

A类博士: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取得突出的业绩成果,具有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近五年首位在本专业领域发表相当数量的高质量研究论文;首位承担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已取得较为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主持国家级有资项目1项或省(部)级有资项目2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或科研成果奖前三个等次奖励(具体参考我校科研成果认定标准)

B 类博士: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取得较高的业绩成果,具有较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近五年首位在本专业领域发表相当数量的高质量研究论文或首位承担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已取得较为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或主持省部级有资项目1项并参与省部级有资项目1项或获得市(厅)级教学成果或科研成果一等奖及以上等次奖励(具体参考我校科研成果认定标准);

C类博士: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取得一定水平的业绩成果,能够胜任核心课程教学任务,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博士。

(四)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能够承担相关专业教学科研任务。

高层次人才类别及待遇一览表

人才类别

岗位津贴

购房补贴及安家费

(万元)

科研启动费

其他

理工科

人文社科

学科领军人才

一事一议

配偶子女如有需要,学校予以妥善安置,其他按学校规定执行。

学术带头人

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特聘岗位津贴35-60

免费提供100-120m2过渡房,购房补贴及安家费75万元

100-500

40-100

A类博士

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特聘岗位津贴19万。符合条件的享受市财政3000/月的生活补助,期限五年。

提供100-120m2过渡房,

购房补贴及安家费55万元

50

30

B类博士

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符合条件的享受市财政3000/月的生活补助,期限五年。

提供100-120m2过渡房,

购房补贴及安家费33万元

30

15

C类博士

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符合条件的享受市财政3000/月的生活补助,期限五年。

提供过渡房,购房补贴及安家费18万元

按项目确定匹配金额

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执行事业单位人员待遇。

注:以上岗位津贴、安家费等金额为税前金额。

二、引进方式

按照山东省事业单位招聘程序,采用自主面试等相对灵活的方式,全职引进。

学科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根据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需要,坚持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原则,采用刚柔结合的引进方式,如以团队形式引进,团队成员按照学校相应的引进人才标准兑现待遇,并根据团队建设需要,提供科研平台、仪器设备等建设经费。

三、招聘程序

1.应聘人员通过电子邮件以附件形式提交学历学位证书、简历、科研成果及奖励等应聘材料,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所学专业。邮件发送至:rczp1299@163.com,投送应聘材料后要及时与学校联系,确认报名材料是否成功接收。

2.学校将根据应聘人员报名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初审合格后,组织专家进行面试,面试合格后报上级备案办理入职手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列事业编制,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人员列人员控制总量管理。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桂老师13668666193、杨老师15963605756

办公电话:0536-5109673 电子邮箱:rczp1299@163.com

联系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潍坊科技学院人事处

邮政编码:262700

学校网址:http://www.wf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