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称评审 职称评审
潍坊科技学院关于2014年高校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竞聘工作的实施方案
2015-04-03 pk (点击:)

为做好我校2014年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职务竞聘工作,根据寿光市人社局关于2014年专业技术职务聘任通知要求,经院务委员会研究,现对我院2014年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竞聘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基本原则:

1、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2、坚持注重教师教学质量、育人业绩和师德表现的原则;

二、名额分配:

1、根据2014年寿光市人社局专业技术职务聘任通知要求,教授聘任名额5人,副教授聘任名额14人,高校讲师聘任名额150人。

2、按照潍坊科技学院文件(潍科院字[2012]66号)要求,本着向一线教师倾斜的原则,教学人员(含兼课4节/周以上人员)的聘任比例比非教学人员多15%。

三、范围要求:

1、截止2014年7月我校取得教授、副教授、高校讲师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未聘任人员。

2、本次聘任分教学系列、非教学系列。处室参聘人员需近三年中达到任教学科四学期者方可列入教学系列,其余人员列入非教学系列。

四、基本程序和方法:

1、成立工作组织:

成立岗位竞聘推荐工作委员会,负责岗位竞聘的组织实施及监督工作。竞聘推荐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处。

2、量化计分,确定人选:

根据《潍坊科技学院高校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量化赋分办法》对申报人员进行量化计分公示。按得分高低确定人选。得分相同情况下,依次按专任教师优先、现任辅导员(班主任)优先、任职时间及年龄的先后确定人选。

3、公示上报:

对上报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教育局、人社局。

五、组织领导:

1、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工作透明度,做到政策公开、程序和方法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保证全体专业技术人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

2、加强监督检查,严肃岗位竞聘工作纪律,对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的直接责任人及其有关部门相关责任人员,按照《关于处理专业技术评聘工作中违反政策纪律问题的暂行规定》(鲁人职【1994】9号)等组织人事纪律严肃处理。

                                                             2015年1月9日